青隐

有灵感就更没灵感你催我我也写不出来
微博:青隐归来
找不到的在我微博搜索青隐粮仓
铁吃all世子,all空,四大乙粮,水默

【ALL世子】灵偶傀儡,代表私心

灵世X姜世X忱世X玉世X宣世X季世


因为灵息和姜行送的灵偶和傀儡而吃醋的哥哥和玉泽还是屑啊,不然不会被偷家了。



———————————————————

“给。”


随着灵息温和的声音响起,再以灵息那灵巧的手指结束,一个比当时锦鲤大会还要精巧的灵偶出现在了桌上。


“灵息…”


清澈的黑眸看着对面那祈灵阁阁主遍布伤痕的双手,心里不禁闪过一丝的心疼,灵偶师最重要的便是那灵巧的双手来制作灵偶。


一丝一毫,都不容得出错。


可现在…很难想象,在经历了留下姜行的那场大爆炸,灵息的双手遭到严重伤害的情况下居然还是为世子做出了一个灵偶。


一个…巧夺天工的…灵偶…


这个灵偶活灵活现,无论是从头到脚,不仅和世子一模一样,简直就是一个缩小版的世子,好像只要下一秒,它便会不需要人进行操纵而会自己站起来问个好。


在灵息手上,就是被赋予了生气。


“巧夺天工。”


看着这活灵活现的灵偶,世子不禁发愣了,黑色眼眸看着灵偶失了微微的光芒,嘴里不自禁的将想说的话说了出来。


巧夺天工,这是世子第一个想到的词,对这个祈灵阁阁主的赞美,桌子上的灵偶身穿着大红嫁衣,那乌发处的金色翎叶有一边被灵息做成了桃花装饰。


灵偶本来就活灵活现,在嫁衣和桃花装饰的加持下,倒是像个沉睡的睡美人了。


这个灵偶…其实也包含了灵息的私心。


大红嫁衣,桃花发饰,象征着爱情。


灵息对于…世子的…


爱意。







所幸的是世子并没有发现灵息在灵偶身上做的私心。


这个干净的少年,与其他来参加锦鲤大会的人都不相同,他信自己,不信命运,灵息向来都是坚持自我,走自己的道,向着自己的本心。


可现在,灵息觉得自己就像是停住了脚步,那淡蓝的眼眸看着世子的时候居然闪过了一丝的留恋与眷恋。


上一次的分别,在祈灵阁的门口,天亮着,却下起了微冷的小雨,滴滴答答,倒是颇有一番的节奏质感,就连那空气中,都带了桃花清香的味道。


“给,路远,用这个遮挡吧。”


手里撑开了一把精巧制作的油纸伞递给了世子,撑开伞的同时那白皙手指上的伤痕也不可必漏的展现了出来,手白皙细腻,但是手指上的茧和伤口却是那么的刺眼。


“你不用吗?”


世子轻轻问道,声音清澈的犹如那山间清泉,清澈的黑色眼眸带着关心,在这飘落的桃花之中,一头乌发飘扬,金色翎叶闪着光芒,青白衣袍出尘雅致,身上的莲花香气似乎和桃花香纠缠,混合。


令人安心,动心。


而那清秀的脸上,尽是那温和的笑意。


灵息不禁痴了,沉醉于那温柔的笑意,那滴滴答答的小雨淋湿了他的肩膀,毫无生气的灵儿却撑了一把小伞在灵息头上。


“暂且不用。”


灵息一双蓝色眼眸笑的温和,些许是也忘了灵儿为他送伞的设计,那被爆炸所伤及满是伤痕的手温柔的摸了摸灵儿。


“你确定吗?灵儿这么小一把伞撑的到你吗?”


“你肩头可都湿了。”


灵息没有回答,只是张开了另一只手,粉色带着那冰凉露珠的花瓣展现在手中,那白皙细腻的手遍布着茧和伤痕,倒是将这桃花花瓣显的颇为突出。


但又随着一阵微风,将这桃花花瓣卷起飘向远方,灵息那就像清澈小溪的眸子再度温柔下来,对上世子那双清澈的黑色眼眸,嘴角都浮现了温柔的笑意。


“你知道吗?以前,我一直和偃傀生活在一起,我的一切衣食起居皆由它们照顾。”


“因此,尽从未给他人撑过伞。”


说到这里,灵息的声音变的柔软,面对眼前来自南塘的青莲,灵息觉得自己很有耐心,只要看见世子,一切的烦恼忧愁好像都可以散去了。


“而如今,我终于也为他人…为你…撑过伞了…”


灵息的话语就像是得到了放松,将心里的一口浑浊气息给喷了出来,但是话音刚落,面前青白色的身影再次接过了灵息的话语。


“是吗灵息,那你知道与人淋雨,为人撑伞都是一件乐事吗?”


世子将自己那白皙的双手伸出了伞外,声音语调欢快,那冰凉的雨珠滴滴答答的落在那细腻的手上,冰凉的气息和那散不尽的清新花香让人静心,让人安心。


随即一双黑色眼眸看着那白衣的祈灵阁阁主。


灵息没有回答,常年在这寂静的祈灵阁之中,一切的衣食起居皆有偃傀帮忙,何来和别人一起在雨中漫步?何来和别人一起谈心阔论?何来可以吐露心声?


灵息迷茫了,那双淡蓝眼眸漂浮着迷惑的情绪,但是随即又对上了面前好看少年的清澈眼眸。


“那…灵息,不如我们一起在在这微雨中散步,看看盛景,解解烦忧怎么样?”


世子笑得欢快,无论什么时候在任何地方都是最为出彩的一个,他温和而又坚强,不相信那所谓的命运,但也又会去尊重,面对他人,总是会捧着一颗真心。


灵息竟然有些觉得庆幸,庆幸可以和世子相遇,相识。


“盛情难却。”


灵息伴随着那清风携来的花香,声音略微柔软的同时却又温和的答应了。


但只有灵息自己知道。


自己喜欢他,这是内心里自己告诉灵息的话。







“世子?”


将世子从那飘远的思绪拉了回来,世子回过神,便看见眼前一身白衣的祈灵阁阁主笑的温柔,淡蓝的眸子好像又恢复成了那毫无波澜的水面,但只要世子轻轻一碰,便可在荡起一片涟漪。


“啊!灵息我没事!”


“对了这个送给你!算是个小回礼吧!”


那清澈的黑色眼眸因为思绪的回归而恢复高光,好像那山中林间的青山雾霭,被一片迷雾挡着看不真切,又好像是那林间什么都不懂的幼鹿,带着天生的好奇和万物特有的初生。


“这可是为了你特意挑选的紫砂茶宠!”


一个带着分量的精巧茶宠出现在桌上,活灵活现不输于那灵偶,想来这种制作巧妙且材质又好的茶宠可是不多见了。


世子可是知道灵息喜欢这种上好品质的茶宠,品质好的茶宠肯定是会越浇湿而会越有光泽,这样子可以表达了他自己的心意。


“谢谢了,世子。”


茶宠生得自己心意,而且对面坐着又是十分有好感的人,灵息感到愉快,将这茶宠收好,那双淡蓝色的眸子才再度看向坐在另一边的世子。


眼前人在还是看着自己给他制作的灵偶,腰间的青莲玉佩也在随着世子的动作而摇晃。


灵息不禁失笑,看着世子从桌子上将他精细制作的灵偶抱在怀中,夹杂的灵息的私心,同时也是灵息希望给世子带来好运。


“求缘求财问灵息,顺心顺遂可如意。”


这是民间特地而传,祈灵阁,象征着好运之地,无数人都为了求一好运灵偶,求的就是那一个平安幸运。


其实自己的灵偶被世人当成寄托心愿的美好之物,承载那美好愿景,对于灵息来说是一件很好的事。


但是…灵息那淡蓝色的眼眸再次看向世子,以往喜静平淡的他居然也夹杂了一些晦暗不明的小情绪。


淡蓝眸子看着面前青白色的身影抱着自己制作的灵偶,那灵偶还身穿着自己特制的嫁衣,灵息就忍不住笑了。


大红嫁衣,那是自己的私心。






再次见到姜行还是在祈灵阁的机关内部里面。


“你来了?”


爽朗带着桀骜的声音,紧接着黑暗中出现了一双鎏金眼眸,好像那存在于黑暗中的金豹,在夜晚中锁定了猎物,随即便出现了那飘扬的白色发丝和那重新制作的手臂,最终整个人从黑暗中走了出来。


自从两人在那这祈灵阁和解,世子知道姜行只不过是一个需要师兄关心的孩子而已,和解一切放下,便也能常常看见姜行。


“我来看看你,姜行。”


“切,我可不需要你来看。”


操控着傀儡的姜行哼了一声,便又重新隐没与黑暗之中,这里是祈灵阁内部,其机关精巧复杂程度而难到发指,姜行一直想破解,但依旧无济于事。


还是学不会灵息的制作方法。


“何必呢?”


世子叹息一声,虽然说和解了,但是姜行追寻灵息的制作方法的想法依旧没有减弱,想起那被迷心谷操纵的迷心鹿甲,世子就头皮发麻。


太难打了,世子叹息一声。


靠在墙上思绪飘远,怀里还抱着那灵息特制的祈福灵偶,青色莲花的玉坠在这安静的祈灵阁内部散发着青色微光,好似那黑夜中的明媚星光,姜行那鎏金眼眸一瞟,便顺着那青色莲花玉坠向上看去。


清秀的少年靠在墙上思绪飘远,青白衣袍在内部的昏黄灯光之中而变的微黄,身上特有的莲花香扩散开来,莲花玉坠在腰间摇摇晃晃,怀里那大红嫁衣的灵偶倒是吸引了姜行的目光。


灵偶?


姜行原本在祈灵阁内部制作傀儡的专注情绪全被世子怀里的灵偶吸引而去。


啧,姜行不悦的咬了咬牙。


如果是自己的傀儡该多好,可不是自己的。


真是碍眼。







“嗯?这是师兄给你制作的灵偶?”


身影重新出现在世子面前,世子只感觉有一股阴影笼罩了自己,带着那令人不悦的寒意。


一双鎏金眼眸带着那冰川一样的寒意看着世子怀里的灵偶,那灵偶属实太活灵活现,而姜行又怎会不知灵息给灵偶穿戴大红嫁衣的私心。


而偏偏世子这个著名的南塘木头却不知道。


“是啊,怎么了吗?”


看着世子一双清澈干净的黑色眼眸看着自己,姜行还是放下了从世子怀里抢过灵偶换成自己的想法,虽然他确实是个果断且直白的的性格,但是面对世子,他姜行还是没那个勇气。


毕竟眼前的南塘青莲是少许可以让他惦记的一个人,坚强而又坚韧,在泥地里面摸爬滚打之后又会绽放那最耀眼的光彩。


而且…姜行的眼睛一暗,世子都见过他那如此狼狈的境地了,即便世子会忘,但姜行不会忘。


“没事…我也给你一个。”


姜行的这番话让世子一抖,他可是记得锦鲤大会那些被姜行改造的灵偶,发疯的发疯,爆炸的爆炸,简直是要多危险就有多危险。


不会给自己的…也是个会……


想到这里脑袋被姜行猛的一敲,紧接着那桀骜的声音多了几分的嘲讽,像是在嘲笑着世子的多想与猜忌。


“你是不是跟灵息学坏了,把我也想成会给你送爆炸傀儡的人了?”


世子捂着被姜行敲疼了的脑袋,一双眼眸因为疼痛而有了晶莹的泪水,此刻又气冲冲的看着姜行,灵偶趴在世子的肩上看着,这一大一小的看着属实是颇为让人好笑。


“难道不是吗?”


“你!算了…”


姜行叹息一声,手指飞快却不曾停下,虽然不是那种厮杀兵器,但这是为了心上人制作的傀儡,可不能输给灵息。


其他的制造姜行知道自己比不上灵息,但是在赠与世子灵偶的这件事情上,即便是一只新的手臂也阻挡不了那炉火纯青的制造术,看的世子是眼花缭乱。


姜行想给世子一个独一无二的,这是他的私心,不同于灵息的私心。


刹那间,一个也是和世子一模一样的人偶便制造好了,与灵息不同的是,灵息给世子制作的是灵偶,而姜行的是傀儡。


一个身穿着和姜行一模一样,甚至还有那属于姜行身上特有花香却和长的和世子一模一样的傀儡。


“我的傀儡,可不同于师兄的,不像那些售卖好运的灵偶一样不能保护你。”


姜行将手中的傀儡递给了世子,以往姜行是桀骜不驯的,现在的脸上却满是傲娇的神情,如果不是祈灵阁内部昏暗,世子甚至可以看见姜行的脸上出现了红晕。


这是姜行的私心,他和灵息一样,知道自己喜欢世子,赠与和世子一模一样却穿着和自己一样的傀儡,意味着姜行喜欢世子。


接过不同于灵息那活灵活现的傀儡,世子也笑着递过去一盒金色的丝线。


“这是?”


姜行看着世子那双清澈的黑眸倒映着自己的身影,清澈干净的就像是一块镜子一样透明,就好像可以倒映出人心。


“金箔线,就当是我给你的回礼吧。”


看着面前笑的清秀的世子,姜行居然也笑了。


这是来自内心的笑意。


两个人偶,一个灵偶和一个傀儡,分别对应着灵息与姜行的私心。






花忱感觉很不对劲。


从上次的祈灵阁分别再回来南塘,花忱就看见自家的幺儿多了两个人偶。


而且…花忱仔细的端倪着这两个人偶,直到得知世子回来了而来找世子的玉泽戳了戳花忱。


“你有没有觉得这两个人偶都太像乖徒了。”


玉泽说完这番话后又看向了站在一旁的世子,当得知世子从祈灵阁回来玉泽可是立马来找世子了,结果看见世子怀抱着两个人偶,还都是很像自己的乖徒。


其中有一个,居然还身穿了大红嫁衣,乌发的金色翎叶有一边被换成了桃花头饰,第一眼玉泽看见,倒是幻想起了真实世子这样穿着。


一定很漂亮。


但玉泽不是傻子,桃花和大红嫁衣的寓意,他还是知道的,不光他知道,花忱也知道,所以花忱和玉泽有了危机感。


自己的白菜要被拱了!这是花忱和玉泽的第一想法。





“你们怎么了?”


世子看着面前在观察灵息和姜行送给他的灵偶和傀儡的花忱和玉泽,疑惑的问了一句,随即就看见转过头强颜欢笑的两人。


“没事,幺儿,这谁送你的?”


“我去拜访祈灵阁阁主送我的。”


姜行的死已经昭告天下,自然是逃不过南塘这里,就算是自己的哥哥和不会伤害自己的玉泽,世子也没有暴露出来。


毕竟姜行在外的名声,可是穷凶极恶之徒。


“祈灵阁阁主?”


花忱和玉泽发愣了,他们并没有发觉世子语句里的紧张感,注意力全在世子所说的祈灵阁阁主之上,锦鲤大会他们是知道的,更知道那一场的爆炸伤及了那祈灵阁阁主。


“对,怎么了吗?”


自己幺儿的声音让花忱率先回过神,随即将两个人偶拿了起来,语重心长的跟世子解释,那红玉耳坠都伴随着动作而反射出微光。


“幺儿,哥哥帮你把这两个收好,以后你去祈灵阁,还是一同带上哥哥吧。”


如果不是自家哥哥太语重心长的样子,世子是肯定要反驳的了,看着花忱转过身将两个人偶收好,身穿一身绿衣的玉泽又凑了过来,带着淡淡的荷花香气,似乎要和世子的莲花香融为一体。


“就是哦乖徒,下次去也要带上为师,说不定还可以和乖徒促成一段姻缘呢…”


话还没说完,一把软剑便直接飞过来插在墙上,玉泽和世子顿时冷汗直冒,看着那柄留下的软剑柄还在摇摇晃晃。


“你再说一遍,宣,望,舒。”


声音一字一顿,却带着异常阴森的味道,似乎还可以听见牙齿的咯吱声,异常恐怖。


“那个…”


“没什么好解释的,我把你当兄弟你居然想对我的幺儿下手!!!!”


当天的南国公府响起了打架的声音,世子艰难的爬过墙头,便看见了站在墙下的宣望钧和季元启。


“师弟慢点。”


“走花老二带你去玩去!”


还在打架的花忱和玉泽已经不知道世子又被拐走了。





评论(20)

热度(1304)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